许璞精神代代相传——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2021年10月17日22时09分    阅读:140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1级新生实验室.JPG

10月16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面向新生的许璞精神代代相传活动。在班助的带领下,2021级新生分批次进入许璞纪念馆,由七位讲解员分别为新同学介绍可爱可敬的许璞教授,带大家走近求真务实、情系产业、立德树人的许璞教授。

许璞教授一生与紫菜结缘,倾尽毕生精力致力于江苏省乃至全国的紫菜产业发展壮大。此外,许教授立足于教书育人的根本,以身为范、以行育人。于学生而言,许老师亦师亦父。就像蒲公英,播种苍茫大地,精神代代相传!

“崇尚科学、求真务实;严谨笃学、持守相本;胸怀海洋、情系产业;淡泊名利、俭朴磊落”32个字是凝练的许璞精神,是许璞教授伟大而不凡的人生写照,也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代代相传的文化,更是给我们青年一代指引前行方向的灯塔。希望新生们在入学伊始就能体会到学院的文化传承,真切地感受和学习许璞精神的内涵要义。

当天,新生们还在韩晓磊主任的带领下前往402、404教室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2021级实验室安全教育.JPG

标本室.JPG


(刘佳玲、韩靖贤、杨铠忆/摄影 黄金/供稿 蒋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