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发布】常熟理工学院开讲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2021年10月18日08时18分    阅读:3239
供稿单位 / 本站

1634516189(1).jpg

https://mp.weixin.qq.com/s/lkihMHg5RFZyRksFwvFVOQ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0月13日,在铿锵有力的青春誓言中,以“百年辉煌 伟大成就”为主题,结合线下讲授与线上直播,常熟理工学院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精彩开讲。

“第一课”融理论性、生动性于一体。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四位青年教师主讲,从理论层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四个伟大成就”的内涵,从历史大视野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史画卷。课堂现场还展示了学校红色经典教育馆《共产党宣言》特藏展品,并通过微视频演绎了“鱼水情深沙家浜”“以身许国王淦昌”“沧桑巨变悬崖村”“全面小康蒋巷村”等革命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经典故事。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