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秋‘记’理工 ”摄影摄像大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18日10时18分    阅读:8167
供稿单位 / 本站

带着九月的期盼,来到十月的校园。

你准备好去捕捉藏在理工校园里的美好了吗?

把秋天的故事定格在镜头前,把理工的美好抒写在相片里。

在这个秋天,让我们拿起相机去记录理工校园里的故事,去定格那个让你触动的时刻。

或许是课堂上育人的老师,闪烁着奉献的光芒。或许是道路旁泛黄的枯叶,飘零着自然的更迭。或许是校园里的飞鸟虫鱼,展现着生命的万千。

一千个观众眼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这个秋天里,理工的故事在向我诉说,赶快拿起镜头,写下我的理工日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优秀网络作品育人功能,扩大学校网络文化影响力,引导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联合组织开展此次“秋‘记’理工 ”摄影摄像大赛。

一、活动对象:全体师生(含离退休教职工)摄录爱好者。

二、作品要求:

1.题材围绕常熟理工学院的方方面面,用照片或者短视频的方式,去记录下校园里让我触动的理工景、理工人、理工事。

1)人物:以我校教职员工为拍摄对象,突出人物外在和内在之美;拍摄的场景不限,可静可动,可甜可咸。

2)故事:以理工故事为拍摄对象,突出情节和行为之美;拍摄场景不限,作品故事情节表达完整,主题突出、鲜明,故事情节和所有人物都注释清楚。

3)场景:以校园秋季美景、物件、活动为主要拍摄对象,突出风景艺术和自然之美;作品取景到位,创意新颖,注释完整。

2.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照片组要求提交不小于1MB的JPEG等主流格式照片文件。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图形式。短视频组格式:mp4或mov,原则上要求横拍,时长15s-60s。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真实,可以进行简单调整,不得过度加工,不接受后期强化处理、合成、缺失现场元素的非真实作品。

3)参赛作品须附有标题、拍摄时间及地点、作品简要介绍。其中作品简要介绍字数要求100字左右;同时标明是手机还是相机拍摄。

4)发送参赛作品时请注明个人信息:教师请注明个人姓名、联系方式、所在部门或学院;学生请注明个人姓名、学号、联系方式、所在学院及专业。

5)发送参赛作品时注意备注是照片还是短视频。

6)参赛者作品版权归参赛者本人所有,但主办方可享有参赛作品的永久使用权并用于非商业活动。

三、评选办法

1.提交时间:2021年10月15日-11月15日,评选时间:2021年11月16日-12月

2.评选标准

1)真实性:符合实际,反映真情实况,非过度加工致与实际不符。

2)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存在抄袭或者作弊嫌疑,内容新颖富有创意。

3)独特性:作品融合参赛者对于常熟理工的观察,富有鲜明个性。

4)契合性:作品与主题契合,具有较强表现力。

3.奖项设置:

一等奖:10名左右,二等奖:20名左右;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4.注意事项

1)如若发生造假或冒用他人作品的参赛者,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赛成绩,主办方因此受到权益损害的,有权追究参赛者法律责任。

2)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四、参赛方式

1)请将作品发送至:626535361@qq.com。

2)来稿时须在主题处写明:“秋‘记’理工”投稿+姓名+照片(或短视频)。

党委宣传部

工会

团委

2020年10月15日

(高宇/供稿 吴涛/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