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子川读典”共读《论语》阅读交流会
2021年10月19日10时57分    阅读:293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集体.jpg

10月15日下午,我校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品牌活动“子川读典”--师生共读《论语》阅读分享会在逸夫图书馆315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特邀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刘华民教授作为领读人,共同分享了经典著作《论语》。图书馆馆长王燕、副馆长顾国梅、阅读推广部全体老师,以及部分参与共读活动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阅读推广部朱原谅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学生们一起齐声朗读了《论语》的学而篇。活动中,许多优秀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参与并认真完成了21天阅读《论语》打卡后的真实感受与满满收获。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读《论语》中,他们深刻地明白了人生是一个对自我不断完善,不断充实的过程,他们需要不断地进行学习,在人生的追求中,更加重视道德的修养。最后,由领读人刘华民教授总结发言,刘教授从阅读经典的重要性、阅读经典的方法和当今社会阅读经典的意义三个方面为学生们带来精彩的讲演。激励大家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

《论语》是博大精深的,又是浅近生动的。阅读《论语》是思想的启悟,也会获得文学的享受;阅读《论语》需要思索,也会受到情志的感动和激励。《论语》不仅是一部中华传统文化的圣典,更是我们华夏儿女可以时时刻刻带在身边的“护身符”。今天,当我们大踏步地走向世界的时候,我们需要以更理性的态度,重新解读我们的传统思想文化,坚持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阅读经典我们始终在路上。

合照.jpg

(李晓艳/摄影 李晓艳/供稿 顾国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