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行青马工程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21年10月19日20时17分    阅读:137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0月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梅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卫卿教授开展数统学院青马工程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全体21级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以2019年的香港骚乱事件为例,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性出发,主要讲述了什么是核心价值观和核心价值体系、怎样树立自己的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并深刻解读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通过朱教授生动且深刻的讲解,同学们逐渐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能够融入到我们每一天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去的人生理念。

本次讲座让新生们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讲座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传播筑梦正能量,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图片2.png


(王兆诚/摄影 王兆诚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