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召开学生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10月21日08时27分    阅读:278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DJH()ZA]J27X~YSRPJGGMG2.jpg

10月20日下午,师范学院中文系于成道楼104召开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动员大会。会议邀请常熟市实验中学张立副校长、常熟市外国语初级中学支耀红副校长为实习学生做实习指导,中文系主任王健、副主任包中华出席会议,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王健主任在实习动员中指出,实习是一种结合专业应用的实践,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实习有助于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促进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张立校长讲话的主题是“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谈谈语文老师的专业成长之路”。首先,张立分享了一些优秀教师的教学事例,强调成为一名好的语文老师所需的品质和技巧,提醒同学们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其次,通过教育中的“影响”和“激励”,告诉我们身教重于言传以及正确激励学生的方法;最后,他通过讲解课例强调要在专业成长中修炼“真心”、在专业成长中修炼“真知”、在专业成长中修炼“真功”。支耀红校长结合本校近几年的实习情况,教育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实习中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避免实习过程中的“大忌”,实习时须着装得体、礼貌待人、有始有终,给实习单位留下好印象,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充满信心地走上各自的实习岗位。

最后,包中华老师具体部署了实习安排,对实习细节加以说明,再次强调安全问题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多听多做多说,尽快适应实习环境,希望同学们能顺利完成教育实习任务。

initpintu_副本.jpg




(包中华/摄影 包中华/供稿 管勇/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