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十五)开展“驻留指尖世界,衍展红色缤纷”活动
2021年10月21日15时50分    阅读:130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0211634802849691845.jpg

10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经典译站”开展了“驻留指尖世界,衍展红色缤纷”活动。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辅导员张贝妮和数十位外院学子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配合默契,氛围温和融洽,令人印象深刻。首先,郭银亚向学生介绍了衍纸文化的起源及其在我国的发展,随后18级英语专业的夏莲认真细心地向大家展示衍纸的做法。在衍纸的制作过程中,郭银亚还仔细询问了新生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各方面情况,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在恬静轻松的音乐之中,师生共同讨论、互相帮助、默契配合,合力完成了衍纸作品。最后,同学们将自己精心完成的作品裱框留作纪念。

“驻留指尖世界,衍展红色缤纷”活动,一方面可以丰富大学生的精神生活,缓解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愉悦身心,另一方面也能促进师生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促进师生和谐美好关系的形成。同时,本次活动也能够缓解新生刚入学的焦虑情绪,促使他们更加热爱生活,充满青春活力,从而增进身心健康。

“三点伴”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的新平台,将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浸润学生文化素养,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业技能和职业体验,全方位陪伴学生成长。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将分别从文化、心理健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专题进行活动设计,举办思政小课堂、手工课堂、团体心理辅导课堂、养生小讲堂、非遗文化课堂、心理和体育教育相结合的“舞动心声”课堂、职业生涯规划、就创业教育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

202110211634802856362849.jpg

(葛楚儿/摄影 杨仪琳 贝贝/供稿 郭银亚/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