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感恩励志教育主题大会
2021年10月21日19时46分    阅读:112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505192273218d00.jpg

10月20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感恩励志教育主题大会”在S4-301进行,此次会议为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关工委徐学忠教授、辅导员戴洪萍、谭谋、陈琰以及部分2021级班主任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戴洪萍主持。

会上,严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对被资助的贫困学生提出了期望,要求受助学生要以身作则,学会感恩,合理使用资助金,将这份支持化为前进的动力。同时,她强调扶贫之后更重要的是扶智、扶志,同学们应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力量努力提升自己,脚踏实地,不负关怀,将来反馈社会与国家。徐学忠教授呼吁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要用奖学金为父母减轻经济压力,用实际行动来提升综合实力,用自己的成长成才来感恩国家、感恩母校,要做到精神振作,在将来为家庭、社会、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戴洪萍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及社会资助等申报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认识学生资助政策,并对贫困生的年度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此次会议的圆满结束,受助学生深切感受到了责任之大,立志向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同学学习,用努力学习来感谢国家和社会的资助与奖励,勇敢直面人生中的困难。

4d8780547333fb78.jpg

-52a6b37cd1009be8.jpg

3f11fdb488f09fcc.jpg

(张宇/摄影 张宇/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