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设学院组织参加“纺织服装专利与外观设计培育与挖掘“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25日17时18分    阅读:273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10月22日下午,纺设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纺织服装专利与外观设计培育与挖掘”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举办。

主讲嘉宾王秀娟高级工程师(南京天翼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从专利的保护客体、发明专利的审查、发明专利挖掘以及发明专利的撰写等四个方面详细进行了阐述。王老师重点针对纺织服装专业的特点,从纺织服装的结构、生产制作方法等方面重点举例说明了发明专利检索、技术交底书、技术方案等撰写的方法。整个培训内容丰富,层次分明,老师们对专利的申请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培训最后环节,老师们对申报专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提问,比如发明专利的创造性解读、专利申请保护范围、技术方案的详细要求、申报驳回后的应对措施等。王老师对这些问题做了一一解答,为老师们解除疑惑。通过此次专利讲座,激发了老师们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将有助于提高我院专利申请质量和专利成果的转化,促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肖琪/供稿 于建忠/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