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暨新生工作布置大会
2021年10月25日15时16分    阅读:1463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334238186157413492.jpg

10月24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在齐之厅隆重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暨新生工作布置大会,本次活动由杨璐老师主持,副院长陈新、团委书记张泽云、辅导员许月辉、李鑫杰、祝宇、薛宇、陈丽萍,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大会伊始,由主持人杨璐介绍了何东亮教授以及此次演讲的主题。何东亮教授通过讲述自由的内涵和意义,来告诉同学们自由是本性、是人的特征。随后,何东亮教授分析了自由的推进和面临的问题,让同学们明白在社会制度和建设不断完善取得不错成就的过程中,也面临公共建设和社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最后何东亮教授告诉新生们要自由的追求和实现,但并不意味着为所欲为。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自己,努力学好知识和本领,有担当守法律,坚持做好自己。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告一段落,随后开始新生工作布置大会,各项工作的负责老师从教学管理、创新创业、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宿舍管理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纺设学院各项工作的情况和工作要点。

最后,副院长陈新老师告诉新生,要做鲜美的自己,每天如一,并且介绍了许多优秀的毕业作品,新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坚定了学生们的社会主义信仰,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也让新生对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基本的认识,为学生制定目标和明确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retouch_2021102618553048.jpg


(周莹莹 林语谦/摄影 吴周一 林语谦/供稿 陈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