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南京艺术学院优秀造型艺术收藏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2021年10月28日21时52分    阅读:228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学生参观展览.jpg

10月28日下午,2021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十年益彩——南京艺术学院优秀造型艺术收藏作品展”暨常熟理工学院2021新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志道楼前拉开帷幕。此次展览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常熟理工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承办。

本次展览的作品甄选自南京艺术学院2009—2021年收藏的毕业生优秀造型艺术作品,包含油画、国画、书法、漆画、设计、摄影等类别近100件作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南京艺术学院艺术创作与实践处副处长李荣国,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校团委书记殷颖、副书记周步昆等出席活动。开幕式由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持。

王任校长致辞.jpg

王任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她指出,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鲜活、形式鲜亮,不仅表达出对祖国、大自然及生活的热爱,也展现了南艺学子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她认为,此次活动将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加深全校广大师生对中国造型艺术的了解,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做好美育工作起到助推作用。她还希望两校今后能够加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促发展。

南艺李处讲话.jpg

李荣国在讲话中希望借助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平台,与常熟理工学院师生深入互动,激发学生创作热情,拓宽艺术教育路径,探索艺术教学的内容与形式。

随后现场嘉宾一起参观了展出作品,丰富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欣赏。

据悉,此次展出将持续至11月5日。活动也为我校第十九届新生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序幕,此次艺术节以“清风过林梢·少年意气扬”为主题,包含主持人、声乐、器乐、舞蹈、礼仪、手绘画报、摄影、话剧月等9项比赛及本次作品展、淮剧《祥林嫂》两项高雅艺术进校园展演。

202110281635430530401168.jpg

观展

202110281635430576540447.jpg

观展

参观展出作品.jpg

观展

领导嘉宾合影.jpg

合影

(王爱青/摄影 张泽云 王爱青 吴周一/供稿 陈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