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食堂生产安全知识培训
2021年10月29日16时20分    阅读:3275

1.jpg

近期,省内发生重大实验室安全事故,再次对高校后勤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强化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食堂从业人员学习了食堂火灾应急预案,食堂安全应急预案等防灾救灾知识,组织相关员工参加消防演练。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结合学校食堂的实际情况,就可能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种类、预防措施、处理办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保养等内容,对全体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与指导。在随后的消防灭火操作演练中,全体人员积极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全校食堂全部参加,一定程度强化了食堂从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后勤夯实了基础。食堂从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做到小心谨慎,防消结合,避免任何事故的发生。

2.jpg

3.jpg


(张燕萍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