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电器科创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年10月29日16时45分    阅读:186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bc9106b3012a03122a1aad09ea20f49.jpg

10月27日,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常熟理工学院“未来电器科创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N1-208会议室举行。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楼洋、副总经理楼铭达、技术总监毛海峰等;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陆振华,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惠国、机械工程学院书记陈友洋,院长徐本连,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以及相关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并见证了本次仪式。会议由严妍副院长主持。

会上,徐本连院长致欢迎辞,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创活动的基本情况。他回顾了自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常熟理工学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取得的合作进展,包括教师研修、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楼铭达副总经理介绍了未来电器的整体情况和现阶段对不同类型人才的需求,他指出,未来电器期望通过与高校共建科创中心,达成校企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合作共赢目的,同时也表示,未来电器将在科创课题、培训、毕业论文课题,就业实习等方面给予常熟理工学院更多的支持。

会上,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楼洋和机械工程学院书记陈友洋共同签署“未来电器科创中心”合作协议、“未来电器科创达人奖”协议,并为“未来电器科创中心”揭牌。

QQ截图20211029123026.jpg

签约、揭牌

学生工作处陆振华副处长对此次签约和揭牌做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追求人才,学校寻求实践突破的共赢合作模式,相关奖学金的设立也极大的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创活动。同时他也勉励学生,要更加勤奋学习,力求取得科技创新突破。楼洋总经理对“未来电器科创中心”成立表示肯定,他表示,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常熟理工学院合作由来已久,“未来电器科创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向新的台阶,公司也将大力支持创新中心建设。他强调,科创活动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要以成果产出为导向,坚持多学科开花结果。同时,未来电器也将积极筹建校外“科创中心”—苏州未来电力物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配合做好优秀学生吸纳和优秀科创成果转化工作。

f8c5c0dc8c84b490083cb20b77781d9.jpg

合影


(李特 丁网/供稿 徐本连/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