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我校开幕
2021年10月29日18时43分    阅读:4557
供稿单位 / 本站

开幕式现场2.jpg

10月29日,2021年全国纺织行业“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在我校慎行楼乐之厅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焦培,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明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江海华,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斌,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雪源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21个省市的近百位优秀制版师,决赛裁判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领队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赵雅彬主持。

主席台与会领导2.jpg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办,中国服装协会承办,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冠名,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沈阳杰恩盛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王久新在开幕词中指出,本届大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选手选拔过程中强调打板操作和才艺的充分施展,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各单位纷纷开展岗位练兵、操作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的热情,掀起了服装制版的学习热潮。他期待参加决赛的选手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赛出最高水平,赛出服装制版师的新时代风采。同时,他也希望本届大赛能够成为各地参赛选手、教练员和领队沟通交流的平台,持续推广高水准的版师技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党委、纪委书记王久新致开幕词2.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致开幕词

江作军在致辞中表示,常熟理工学院近年来紧贴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始终坚持以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动摇。他指出,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是非常重要的行业赛事,学校协办这次大赛,对于常熟理工学院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教育良好氛围,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他预祝参赛选手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展现精湛的技艺、迸发创造的激情,取得优异的成绩!

校长江作军致欢迎词.jpg

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致欢迎词

开幕式结束后,主办方召开了竞赛说明会。东华大学张文斌教授对赛事注意事项和各项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选手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领导致词高雪源3.jpg

上工富怡智能制造(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雪源致词

4宣读《关于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纺织行业“富怡杯”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决赛聘请裁判员的通知.jpg

江海华宣读本次大赛聘请裁判员的通知

9裁判员代表宣誓.jpg

颁发裁判员聘书

9裁判员代表宣誓.jpg

裁判员代表宣誓

10-2参赛选手代表宣誓2.jpg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11-2通报表扬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jpg

通报表扬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

202110291635496757323306.jpg

比赛前江作军校长在务本楼会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

(琪琪/摄影 吴涛/供稿 郭玉良/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