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巡学旁听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2021年10月29日20时19分    阅读:1588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中心组.jpg

10月29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敏行楼307党建工作室开展了10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扎实推动学院人才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主持此次会议。根据校党委的巡学旁听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周宏、校学生处处长倪春虎、高教所所长徐正兴参加巡学旁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随后,冀宏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动学院人才工作和人才培养》为主题作重点发言,他指出:第一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党政教研学条线融通;第二要创新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机制,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的力量;第三要坚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契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要培养基础好、应用强、有觉悟、会学习的人才;凌正飞以《学习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推进学院人才工作》为题也做了重点发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坚持”展开,主要从加强学习、紧抓人才工作、精准培育人才、创造好用人环境、措施得力等五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学院人才工作;其他成员分别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科研团队伍建设、教育教学队伍建设作了补充发言。

最后,周宏对此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的成效,并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加强理论原点的学习,包括理论内涵、理论方法、理论继承、理论创新。第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来指导工作。第三,在知行合一中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继续坚持文化的引领,达到理念科学、制度公正、行为典雅、环境优美的文化境地。

(陆越/摄影 路海玲/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