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金秋送岗 共创未来”常熟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
2021年10月30日17时59分    阅读:3463
供稿单位 / 本站

1-1.jpg

2021年10月30日上午,2021年“校园常熟日”常熟市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暨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东南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金秋送岗,共创未来”为主题,由常熟市人民政府和常熟理工学院主办,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102家常熟市优质企业携2090个高薪优质岗位来到校园送岗,吸引了近1100名毕业生参加。常熟市副市长万晓军、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王任,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沈建新以及其他校地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推介会。

2-2.jpg

王任在致辞中分析了我校毕业生近年来就业区域分布情况,介绍了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作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常熟理工学院立足区域发展,结合产业环境,为常熟市输送了众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她希望通过推荐会等多种形式,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常熟,尤其是常熟市提供的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和政策,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立校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良好关系,实现校地合作发展的良性互动与深度融合。

3-3.jpg

万晓军表示,常熟理工学院的学生是常熟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作为各位学子学习成长的第二故乡,常熟这片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热土,城市强劲的综合实力、优越的发展空间、集聚的科创要素、不断壮大的发展空间、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必将吸引和帮助广大学子筑梦常熟、施展抱负,成就事业。他向我校2022届毕业生发出“城市合伙人”盛情邀约,希望我校有更多的人才能够深入了解常熟、倾情常熟,进而选择常熟、汇聚常熟,参与到常熟的发展中去。

4-4.jpg

沈建新作常熟市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他表示常熟是一座适合创新创业的城市,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宜居的生活环境、优秀的人文品质、事业发展的机遇、广阔施展的平台、舒心放心的体验、竞相奔腾的舞台。

会上,我校5名优秀的就业辅导员被聘为“校园引才宣传大使”。苏州市博睿云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谈云飞、常熟格德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在常熟就业创业的分享。常熟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常熟汽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做了现场推介。

6-6.jpg

招聘会上,毕业生累计投递简历1023份,部分企业在活动现场与学生直接达成了就业意向。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徐锋介绍道:公司计划今年在常熟理工学院招聘30名毕业生;2019年,公司与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适合企业需要的人才,每年有20名毕业生到公司实习,他们适应快,上手能力很强,有些已经成为公司技术骨干。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应届毕业生孙中伟在本次招聘会上一共投出了5份简历,他觉得招聘会几家公司提供的内核开发工程师、固件开发工程师等就业岗位专业对口,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等各方面也都挺满意,想经过后续深入了解、综合对比后再做决定。

8-8.jpg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学校大力开展校企对接、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不断加强与地方的互动。本次推荐会和招聘会,既是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常熟,熟悉常熟,更是在“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充分发挥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优势,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水平迈上新台阶。

5-5.jpg

(融媒体中心/摄影 姚悦 吴涛/供稿 钱丹/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