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度“红色经典网络文化”项目的通知
2021年11月10日11时05分    阅读:8434
供稿单位 / 本站

校内各单位:

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红色经典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增强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扩大我校网络文化影响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增强红色文化作品的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彰显新时代特色,发挥红色资源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育人功能,特启动我校2021年度“红色经典网络文化”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1.围绕常熟理工学院红色经典教育馆展陈“信仰之光、将帅风骨、报国同心、延安文艺、虎穴忠魂”五部分,以多种形式挖掘讲述“伤残将军、红色情书、窑洞大家、隐蔽战线”等故事,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精神。

2. 围绕百年党史中各个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及党组织涌现出的革命故事和先进事迹等,创作多种形式的红色作品,展现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

二、项目要求

1.内容的真实性。作品所选的人物和故事必须真实有据,不得虚构戏说。

2.作品的生动性。内容丰富,语言流畅,情感真挚,形式新颖,感染力强。

3.作品的原创性。所报项目作品未经公开发布,确保无版权纠纷,学校享有项目作品的永久使用权,可用于各类赛事的报送等非商业活动。如若发生造假或冒用他人作品,一经查实,将取消项目立项资格,学校因此受到权益损害的,有权追究项目成员的法律责任。

三、项目成果形式

1.平面类:书画、漫画、海报、摄影等作品,JPG格式。

2.音视频类:

(1)音频体裁不限,采用MP3格式。

(2)视频短片、微电影、vlog等作品,MP4格式,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重点内容配字幕,分辨率不小于1920p×1080p。    

3.其他原创网络创新成果:包括长图、H5页面、表情包、小游戏、小程序等网络创新作品。

四、立项及资助办法

校级层面进行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指导项目三个层次的立项,申报项目经过专家评审确立为校级立项后,校级重点项目拟资助10000—20000元、一般项目5000—8000、指导项目3000元。

相关作品如在各类赛事中获奖或在上级主管单位官媒上展示,将酌情给予额外奖励。

五、注意事项

1.该项目以团体形式申报,成员在3—7人。

2.项目申报截止时间: 2021年11月19日16:30。

3.申报邮箱:1368176376@qq.com,联系人:徐娇娇,联系电话:52251129。

4.项目结项时间:2021年12月10号。


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度“红色经典网络文化”项目申报表.doc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0号

(徐娇娇/供稿 吴涛/审核 须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