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保安全 ——纺设学院开展干粉灭火器实地操作培训
2021年11月11日09时38分    阅读:170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20211110_140248.jpg

2021年11月10日,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于执中楼开展了消防实地操作培训。本次活动由年级辅导员李鑫杰老师带领,环境设计系同学踊跃参加,纷纷学习并练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开始,消防员同志首先强调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强调了“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要领。消防员同志提醒同学们: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定,只有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才能自救。最后,消防员邀请了20位同学上前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方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让自己学会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更加深刻的了解到防火灾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演练让同学们走出课本,真正体验和实践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积累了消防实战经验,增强了我院的消防安全保障,推进了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的展开,为校园消防安全添砖加瓦。

QQ图片20211111094514.jpg

(朱清玥/摄影 吴周一 朱清玥/供稿 陈新/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