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21级大学生校纪校规”主题教育讲座
2021年11月11日11时38分    阅读:146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JPG

为加强校园精神文明与院风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修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0日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1级大学生校纪校规”主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钱丹作为主讲嘉宾,副书记、副院长邱竹主持,21级年级辅导员、21级班助和全体21级新生参加。

会上,钱丹向同学们明确了规矩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她说:“规章制度不是摆设,只有在一个有秩序的环境中,才能有一个良好的氛围,才能为同学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她详细介绍了校、院处分会带来的影响,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违纪,通过举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大学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钱丹表示:遵纪守法是大学生最起码的界限,它保障着校园的阳光和空气是清新的,要让遵纪守法成为我们一生的行为习惯。

讲座最后,邱竹强调了校纪校规重要性,她认为每个人也都应当重视网络和意识形态的红线,遵守正确的政治信仰和政治意识,不为舆论所蛊惑,呼吁大家共同遵守规矩,守住底线,为美好的未来铺路。

此次校纪校规教育专题讲座让大一新生们能够对校纪校规有一个更加全面且更加深刻的了解,利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可以自觉地遵守校纪校规,更好地做到自我管理,学习与调控。

2.jpg

(吕细细 洪东兴/摄影 吕细细 李振华/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