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芬兰教育领导力及工程类教学法线上培训开班仪式
2021年11月12日10时19分    阅读:6622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458904633.jpg

11月1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芬兰教育领导力及工程类教学法线上培训开班仪式在闻道楼举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厦以及各二级学院(部)参加培训骨干教师及部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29人出席。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琴、芬兰萨沃尼亚应用型技术大学国际处主任Virpi Laukkanen,北萨沃地区精英人才中心项目负责人Jarkko Surakka线上参加。开班典礼由中教国际芬兰项目负责人高亚萌主持。

赵厦在致辞中表示,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是芬兰教育体系下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支持下,组织我校2021年度骨干教师和卓越教师培养对象以及部分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参与此次线上培训,旨在为教师们提供新的教学发展策略,帮助他们运用新知识应对教学工作中的改变,在教学过程中帮助、鼓励和协助同事完成合作教学任务,努力具备卓越的教育领导力,提高教师们的国际化视野。

王雪锋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培训的组织方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芬兰萨沃尼亚应用型技术大学表示感谢。他表示,教师发展中心一直关注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含芬兰应用型大学教学方法、项目制工程教学应用、创建积极的可持续发展教学环境等。同时,他对参训老师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学以致用,三是引领教学学术研究。

据悉,我校于2019年8月赴芬兰参加了由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中芬人才培养计划”校长论坛。2020年10月,我校加入“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盟”。2020年11月,我校与芬兰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成为友好学校。

1483185993.jpg

(杜盈俊/摄影 谈自为/供稿 赵厦/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