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15日10时49分    阅读:149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202111141636879920926255.jpg

2021年11月13日,汽车工程学院在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青马工程培训会。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梁秀生对大会进行动员,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梁秀生围绕“立德树人”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讲政治”“讲正气”和“讲学习”,话题并由此展开。他提出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国共产党是具有执行力的党,是以人民利益为上的党。在党的教育领导下,学生干部首先要党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全员的学生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有国家集体意识,何时何地都要主动维护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这就是“讲政治“。其次,党和学校的学生干部必须“讲正气”,行得端,做得正,营造干净优良的风气。同时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如考试作弊等。最后,梁秀生提出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第一要领是“讲学习”,作为学生干部学习要跟得上,踏踏实实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和发展。

此次培训会将为学生干部更好履行自己的责任与引导大家掌握了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奠定了为师生服务的基础。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理论水平,引导大家掌握了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驰浩/摄影 刘颖、吕凯琪/供稿 俞进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