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工程教育之学生会干部的政治素养与工作职责交流会
2021年11月15日13时49分    阅读:159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202111141636880273426079.jpg

11月13日汽车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讲座在求真楼报告厅举办。全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干部参加。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俞进伟在讲座上以“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与工作职责”为主题展开讲话。

俞进伟在讲话中首先引用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一儒家经典,提出作为学生应当在学习方面格物致知、在待人方面真诚、在价值观方面端正思想。做到“修身”,成为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他还提出学生干部应当具有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反对“精致的利己主义”,培养利他精神。

讲话最后,俞进伟强调了学生干部中的作风问题,通过讲述全国范围内高校学生干部中的反面案例,警示广大学生干部应当杜绝拉帮结派、不作为、言语粗鲁及虚荣、注重个人利益等负面作风,并呼吁学生干部不要迷信经验主义,要在实际情况中作出改变,精益求精。

本次讲座使学生干部明确个人素质提升的重要性并养成自身良好的学生干部作风。汽车工程学院在学生干部培训方面,也将持之以恒,力争创造更加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

3ae864ea-19b3-4fd1-bcf3-ba9c729116fb.jpg

(马驰浩/摄影 马驰浩/供稿 俞进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