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子川读典”共读《矛盾论》阅读交流会
2021年11月15日15时20分    阅读:3494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2.jpg

11月1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品牌活动“子川读典”--师生共读《矛盾论》阅读分享会在逸夫图书馆315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学如博士作为领读人,共同分享了经典篇章《矛盾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元华,图书馆馆长王燕,图书馆党委书记孙金娟、学生读者以及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分享活动。

子川读典共读《矛盾论》活动从10月8日开始,到10月28日结束。21天打卡活动中,同学们每天完成原文抄写并朗诵,还有一些同学上传了自己的感悟。本次分享活动中,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完成21天《矛盾论》阅读打卡的真实感受与满满收获。《矛盾论》对立统一思想认为,“矛盾无处不在,矛盾无时不有”,启示我们:必须正视矛盾的普遍性,对待矛盾(问题)保持一颗平常心。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矛盾,要沉着冷静地分析矛盾,解决矛盾,使之向有利于学习和生活的方面转化。

领读人李学如博士从《矛盾论》的写作背景、科学内涵、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学习《矛盾论》、怎样学习《矛盾论》以及如何用《矛盾论》等五个方面进行解读。最后顾元华和孙金娟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了阅读《矛盾论》之后的收获。

1.jpg

(李晓艳/摄影 李晓艳/供稿 顾国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