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入党故事,传红色基因--汽车学院开展新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16日11时23分    阅读:2091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老年大学1_副本.jpg

11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新发展的学生党员,来到常熟市老年大学,开展“讲入党故事,传红色基因”专题党课活动。党课邀请了老年大学三位老党员,为学生党员讲述了他们当年的入党故事。
常熟市老年大学前校长沈校长,和学生党员分享了他当年入党的故事,作为一个老三届,他谈到当年考大学的经历,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学生党员深情地讲述老年大学的发展过程,分享他对党深厚的情感。沈校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员经历,还就如何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这一课题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一个党员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要从以下方面入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党员的政治意识;自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砥砺前行,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教育同学们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不忘党恩,学好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

有着52年党龄的张奶奶向年轻大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自从1969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52年来,她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牢记在心,从部队转业回常工作,在中学从事办公室工作,虽然工作繁琐,但是始终任劳任怨,积极工作。她激动地说,我就是要一辈子跟党走,永远追随党。退休了,也要初心不改、信仰未恒。在公务员岗位上退休的钱奶奶,退休后,一直在老年大学担任教学班班长,十几年如一日,无偿为老年大学学员服务,分享了她当年入党故事,她在工作中始终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逐步从农村公社成为计生领域的专家。

与会的学生党员们表示,这次新党员专题党课受益匪浅,提升了认识,激发了热情,要始终坚持党员的初心与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为人民幸福、为民族复兴为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作为的人,成为新时代的先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主题活动前,新党员还来到常熟烈士陵园开展党员宣誓活动。

老年大学6_副本.jpg



(温杰/摄影 温杰/供稿 梁秀生/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