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2021年11月16日14时44分    阅读:368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现场.jpg

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经理申刘佳来校参加交流研讨。

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经理申刘佳经验分享.jpg

申刘佳就药明生物与我校医药生物技术学院的合作共建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介绍说,药明生物通过制定“种子计划”对接行业课程体系,采用实践先行的教学方式,更好地将职业经验和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校企双方通过共同评价教学质量和对行业课程学习成果的过程性多维度考评,落实“监控-反馈-评价-改进”的闭环过程。作为用人单位,药明生物对医药生物技术学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现代产业学院学生实践能力更强,更注重团队合作,与企业的融合度更高,可以更快地实现从学生到员工的转变,更快适应工作岗位,职业发展的速度更快。

与会领导.jpg

会上,我校九所现代产业学院的负责人分别对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现代产业学院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的同时,充分结合产业特点,形成自己的特色与亮点,如课程体系的重组,课程的项目化改造以及行业课程的开发等。

教务处处长徐惠钢希望各现代产业学院立足自身发展情况,给政府部门提出合理的政策建议,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争取更多优质的办学资源,从而为地方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服务。

张根华作总结发言,他对各现代产业学院的创新与实践表示肯定,同时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模式多元,鼓励创新。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探索并凝练基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二是资源融合,共建共享。通过建立政校企行多主体的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长效共享机制,实现现代产业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三是产出导向,成果凝练。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不断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切实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

现场2.jpg

会场

(琪琪 周圆/摄影 周圆/供稿 胡朝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