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常熟理工学院:团团合作 校地共建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1年11月16日15时47分    阅读:1645
供稿单位 / 本站

近日来,常熟市沙家浜部分企业大闸蟹销售受疫情影响不如预期。为贯彻落实团江苏省委“社区有我 青春报到”行动要求,常熟市沙家浜团委和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团委深入合作,组建9位大学生组成“青力助农”青年突击队。主播组、美工组、文案组密切合作,共同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111161637049047786180.jpg

校地双方确定合作意向后进行了多次商讨和实地走访,共同商定助农方案、直播环节等。双方上门走访企业,了解大闸蟹生产、销售、运输过程、直播注意事项,为顺利开播打下良好基础。

202111161637049137507289.jpg


在常熟理工学院菁汇青年学习社开播后,“抖擞三江动水晶,长戈铁甲舞沙浜”、“水清蟹美”等词汇吸引直播观众驻足观看。学生虽然都是第一次直播,但毫不怯场,从装蟹、运蟹、煮蟹和吃蟹几个方面展示沙家浜大闸蟹。应直播间观众的要求,主播们现场将大闸蟹解绑卸壳,向大家展示沙家浜大闸蟹的青壳、白肚、金爪、黄毛。

202111161637049182175665.jpg

在沙家浜芦荡村星创天地,商学院志愿者们进行了第二场直播。两位主播探讨农产品怎样用直播语言介绍,怎么吸引观众下单,直播有哪些技巧,直播词先后修改了五次。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大学生能帮助我们直播带货,帮我们美化店铺,我们非常感谢,全力支持。”

202111161637049194855064.jpg

活动负责人周蕾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校地合作,共同开展劳动助农、直播助农、青创助农等活动,发挥专业所长探索助农益农新方式,将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落实落细。”

https://wap.yzwb.net/wap/news/1757502.html

(掌海啸/供稿 尹自强/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