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我校获两项特等奖
2021年11月16日16时15分    阅读:3611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1月7日-15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决赛顺利举行。我校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全国总冠军成绩统计排名位列第三,创我校该项赛事历史最佳成绩。

我校参赛队伍中,由乔辉、陈胜利、郭锡成组成的“利刃出鞘”团队(指导老师:张水平、时振伟)获信息化网络化方向的特等奖;何金洪、钱非凡、柳良康组成的“常理工数控一队”团队(指导老师:张水平、时振伟)获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的特等奖;王睿的“悠哉悠哉”团队(指导老师:张水平、时振伟)获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一等奖。

由于“疫情”的原因,全国总决赛由“线下”改为“线上”比赛,给决赛备战增加了不少困难。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对比赛非常重视,参赛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备战,以西门子创新实验室为依托,克服缺少训练设备等困难,经过不断地学习和训练,工程能力和表达能力获得了很大提升,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777202111171637113686584240.jpg


88202111171637113700178693.jpg


22222202111171637113718400848.jpg


(张水平/供稿 胡朝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