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廉洁教育之法治教育”讲座
2021年11月17日00时08分    阅读:146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图片1.png

为了营造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院推进法治教育的时效性,提高师生良好的法治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2021年11月16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特邀长期从事法学教育工作的高新华教授来给师生上法治教育讲座,该讲座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邱竹主持。

高新华教授对法治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法治:自觉遵守善良正义之规则。高新华教授首先给师生带来‘宁波市雅戈尔动物园老虎咬死男子’及‘直播行业大学生求职增七成’的案例,讲述了师生周边的违规违法现象。接着讲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引师生们:守法光荣,违法可耻。最后提出,法律是宏观的治国方略,法治是民主的法制模式。

通过此次讲座,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师生们心中的法律意识,为师生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朱磊/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