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
2021年11月17日16时20分    阅读:117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440b9276-c621-4e78-b2be-12d6595ad503.jpg

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11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辅导员陈宇珂和全体2021级新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保卫处提供技术指导与设备支持。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由灭火演练和疏散演练两部分构成。灭火演练中,陈宇珂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他强调应站在火势的上风口,一只手提住压把,另一只手拖住灭火器底部,在离火2米处对准火苗根部摇摆喷射,直至将火扑灭。同学们在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后,依次操作了灭火器并将火扑灭。随后,在20-24组团宿舍区开展疏散逃生演习,在燃放烟饼拉响警报后,所有学生在3分钟内从宿舍内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顺利完成了演习目标。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eefb4de0-621c-4d74-b71c-67294b0c5a8d.jpg


(苏泽群/摄影 陈宇珂/供稿 俞进伟/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