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十八)开展“刻纸倡廉洁 巧手传廉风”活动
2021年11月17日20时41分    阅读:109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171637152939715376.png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经典译站”开展主题为“刻纸倡廉洁,巧手传廉风”的刻纸活动。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倩老师、辅导员李媛老师和7位学院学子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由李倩讲解刻纸的要求,嘱咐注意事项,然后分发所需材料给每位同学,在准备好一切后,同学们有条不紊的开始自己的制作,小心翼翼的拿起刻刀,然后一点一点地刻出图案。刻纸最考验的就是耐心和细心,薄薄的纸和精细的花纹,还有锋利的刀子,只要稍微一不小心就会破坏作品,同学们都格外细致,不敢马虎半分,周围一阵“沙沙”声,即使不太熟悉刻刀,在两位老师耐心的指导下,一些作品也初现雏形。最后,在自己的努力下,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丰富了课外活动,也展现了外院学生心灵手巧的一面,更是彰显外院良好的精神面貌。

“三点伴”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的新平台,将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浸润学生文化素养,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业技能和职业体验,全方位陪伴学生成长。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将分别从文化、心理健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专题进行活动设计,举办思政小课堂、手工课堂、团体心理辅导课堂、养生小讲堂、非遗文化课堂、心理和体育教育相结合的“舞动心声”课堂、职业生涯规划、就创业教育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

202111171637152946389820.png

(张文燕 杨咏琦/供稿 郭银亚 /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