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主题讲座
2021年11月17日21时19分    阅读:169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3615A9F238EBBEC06684CFED67108DC7.jpg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观念。11月16日下午电信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人生的通行证”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副书记、副院长邱竹主持,由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章莲华老师主讲,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辅导员汪思敏老师,沈菲儿老师,以及21级电信院全体新生。

讲座开始,主讲人章莲华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关于“双11”付款的方式,引出了四个方面内容,什么是诚信、为什么要讲诚信、大学生诚信的基本要求、如何培养诚信品质。同时,章莲华老师通过从工作和家庭,经济和国家等方面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表示:“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接着,又讲述了大学生诚信6项基本要求,最后,倡导同学们应当树立诚信观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讲座也是电信学院信仰公开课之一,强化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升了道德修养,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诚信的可贵,使诚信之花绽放在我们的校园中。

6548993F07277E9952C876CC50ECEAED.jpg

(孙畅 洪东兴/摄影 孙畅/供稿 邱竹/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