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涯·职路 逐梦·启航”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
2021年11月18日14时08分    阅读:4949

常理工嘉年华1.jpg

11月18日,我校“生涯·职路 逐梦·启航”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学生处、团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就业辅导员、2021级新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出席开幕式。1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现场2.jpg

开幕式上,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介绍了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内容。本次活动设置了“破冰热身”“自我认知”“畅想未来”“团体活动”“职业探索”“为梦前行”六大区域模块,并渐进式设计了“决策大转盘”“心愿叮咚超市”“环游世界”“未来直通车”等12个生涯体验游戏,覆盖包括职业兴趣、职业探索、职业技能、职业价值观等,既有独立体验,又有合作竞技,让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激发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提升生涯决策和行动的能力。

材料工程学院葛晨宇作为2021级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生涯嘉年华”活动帮助同学们探寻自己的长处和热爱的事业,将会让同学们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走得更好、做得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嘉年华主席台23.jpg

王任在讲话中指出,我校2020年11月被授予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以来,已开展众多生涯教育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及在校大学生的肯定。她表示,生涯教育是就业教育的有益补充和延展,无论毕业后选择深造还是就业,最终同学们都要融入这个社会,“心所向、行所往”,有了规划的生涯才是人生蓝图,所以希望同学们借助这次嘉年华活动,充分发掘自身潜能,重新认知自我,迎接人生的新阶段、新旅程。

本次活动是我校推广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方式的全新探索,也是推进就业指导全程化的有力实践。我校将不断优化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立足学生根本,探索实践未来,为学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保障。活动将持续至23日,两校区6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工作介绍生涯体验周活动项目.jpg

项目负责人介绍活动内容

学生翻看生涯体验活动表.jpg

学生了解活动项目

现场活动2.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1.jpg

活动现场

(琪琪/摄影 姚悦/供稿 钱丹 /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