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 共话党史—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8日12时18分    阅读:163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曾1.jpg

11月17日,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曾赵园开展“三代同堂共话党史”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退休教师王菊艳老师和朱明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党史,并邀请了中文系邓根芹老师进行曾赵园讲解,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利娜、朱劭诚参加。

园中亭台楼榭,错落有致,叠山理水,布局精妙,长廊逶迤、花木扶疏。在邓老师的精彩讲解中,同学们深刻感受了曾赵园的历史文化底蕴、人文艺术气息。 邓老师从“归耕读课庐”中的“耕”字出发,勉励各位师范学子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能够辛勤耕耘,尽心尽力。同时,学生们也更好的了解了中国近代文学史上作为“大桥梁”与“先驱者”——曾朴;朱明珠老师带领同学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她回顾了个人在曾赵园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回望学院作为苏州高专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激励师范学子要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和个人职业规划目标;王菊艳老师就大三学生如何学习的话题,建议各位学生要大量阅读,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入党誓词,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坚决做到攻坚克难,坚定育人理念,努力提高个人修养,不断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自觉加强党性锻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大家呈现了一堂鲜活的常熟历史文化课,在活动中引导学生要树立崇高精神追求,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共产党员。

曾2.jpg

曾3.jpg

曾4.jpg

(邢婷婷/摄影 马蓉蓉 许璟妮 夏卓雅/供稿 陈清森/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