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报编委会会议暨2020年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
2021年11月19日15时31分    阅读:2902
供稿单位 / 学术期刊编辑中心

现场3.jpg

11月1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学报》编委会会议暨2020年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报编委会主任、副校长钱素平及学报编委、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术期刊编辑中心主任、学报常务副主编王燕主持。

与会领导.jpg

学报主编王健教授向与会编委回顾了《常熟理工学院学报》2021年度的出刊情况及编辑部各项工作。2021年,学报继续以特色栏目为抓手,努力践行服务地方的办刊定位与宗旨,有效推进学报“俗文学”专栏建设。7月9日-11日,《学报》编辑部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全程参加了“当今文化视野下的中国常熟宝卷暨相关民俗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积极参与让学报与相关学者建立了较为紧密的联系,同时也加强了学报作者队伍建设。此外,学报编辑部还紧密依靠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苏南吴方言与口头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研究”着力打造“语言学研究”专栏。自2018年起,语言学研究专栏刊登的论文已经有5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有3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语言学研究”专栏先后在2020年度江苏省期刊协会组织的“明珠奖”特色栏目和华东地区期刊特色栏目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栏目”殊荣。《学报》一直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原则,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在2021年度省委宣传部开展的期刊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中获得良好等次。

现场2.jpg

会议进行了学报2020年度优秀论文的评选工作。参会编委现场对候选优秀论文进行公开投票,编辑部汇总投票后进行了认真统计,并当场向参会编委公布了评选结果。编委会上,就国家相关部委提出的“支持现有学术期刊合理调整办刊定位,鼓励多学科综合性学报向专业化期刊转型”问题,编委们针对目前学报办刊定位及目标、高质量稿源的组织与拓展、多元化特色办刊、助推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而有效的研讨。

钱素平感谢各位编委对学报出版工作的支持并充分肯定学报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提出要研判形势,结合学校未来发展大局,明确办刊定位和目标, 办出自己的特色。

(琪琪/摄影 赵春/供稿 王健/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