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清风拂我心  廉洁伴我行”主题教育班会
2021年11月21日10时59分    阅读:1365

11月20日,计算机学院21级学生开展了 “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主题班会活动,旨在将廉洁思想真正贯彻于大学生活之中,在班上树立廉洁之风。

各班级以阅览古现代关于廉洁的故事、廉洁警示教育微视频、班级同学互问互答等形式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通过播放PPT为班级同学展示为何要培养廉洁文化理念,廉洁文化与校风、学风、教风、院风、班风、舍风的关系以及培养廉洁文化的意义;组织观看廉洁专题影片《清廉中国丨于谦:要留清白在人间》,述中国一代清官于谦的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廉洁文化;安排同学上台分享关于廉洁文化的读书心得,谈认识、谈体会、谈警示、谈对策,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同学们在参与活动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思想品德的熏陶,从严于律己到爱校爱班,循序渐进,由点及面地开展行为养成教育。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廉洁自律文化的建设,提高大学生的政治免疫力,帮助大学生党员形成健全的人格,努力营造清正廉洁、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

IMG_0225(20211122-095837).JPG


(蔡婷/摄影 樊玲玲/供稿 章志勇/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