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主题教育班会
2021年11月22日12时08分    阅读:175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f3038d5cc9a9f5b067cfb5787e65d8.jpg

11月,师范学院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并在大一新生中开展以“清风拂我心,廉洁伴我行”为主题的教育班会。班会旨在培养塑造师范生廉洁观念与廉洁品格,为师范生在教育岗位上的廉洁师德扣好“第一颗扣子”。

此次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召开,班会主题共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 “廉洁从教,从我做起”。该主题主要从原因,重要性等方面讲述了教师要怎样做廉洁事,育廉洁人,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弘扬廉洁精神;第二部分的主题为“诵廉洁之声,养廉洁文化”,本板块分别从古代先贤、革命领袖、新时代领导人等不同角度向同学们推荐经典阅读书目,例如《石灰吟》,《七古.手莫伸》,《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第三个板块为“最美教师,最美心灵”,在本环节主持人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获得2021年“最美教师”称号的王隽枫,张莎莎,马建国等代表人物的光辉事迹。通过对于优秀教育工作者事迹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同时也在教育前辈的精神引领下努力学习实践,力求成为道德高尚,品行优良的新时代教师。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探讨与交流中此次主题教育班会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的教育主题班会,不仅让师范学子们更加深刻铭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责任与担当,使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廉洁育人,育廉洁人的时代要求,同时也响应了从严治党,廉洁奉公的社会责任。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传承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83ebff3babfd3e889fd06b156d8d34d.jpg

(赵芊悦 曹明瑜/供稿 陈清森/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