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术期刊编辑中心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培训
2021年11月22日16时35分    阅读:3366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王斌图片20211122134540.jpg

11月19日下午,图书馆、学术期刊编辑中心在东南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轮训。学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课程协作组成员、师范学院王斌副教授作专题辅导。图书馆、学术期刊编辑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王斌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阐释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决定着人类的今天和未来。他重点解读了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需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强调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广大教师要做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广大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王老师用丰富的理论与生动的实例相结合,为图书馆、期刊编辑中心的全体教师上了精彩一课,引导全体教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教育重要思想铸魂育人。


(胡悦/摄影 胡悦/供稿 顾国梅/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