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第十八届物理创新竞赛中获佳绩
2021年11月23日17时32分    阅读:2566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11月19日至21日,江苏省高校第十八届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决赛在河海大学举行。经过作品展示、线上答辩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共有15项作品在本次大赛获奖。

其中,郑宇成、于凯、徐颖团队的《金属镍纳米颗粒负载氮掺杂碳析氧反应结构转变研究》、蒋时康、顾松、蔡星雨团队的《双碳包覆FeSe2的结构设计及其储钠性能研究》(指导教师:陶石老师)在物理论文组均荣获二等奖;叶军、李官正、王瑜萱团队的《妙笔“声”花》(指导教师:周学礼、钱丹)在实验作品组荣获二等奖。其余项目获得三等奖。陶石、周学礼、顾涵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DC94E5BC0D720A73CD18B8BED5E3DA9F.jpg

作品《妙笔“声”花》

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江苏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此项赛事始办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8年。我校2010年起已连续12年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届比赛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委会主办,河海大学承办。

无标题.png

作品《纤知纤觉—分布式光纤火灾预警》

我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动员师生组队备赛,指导教师认真负责,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物理及实验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证明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尤其是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叶军/摄影 顾涵 顾明敏/供稿 邱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