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子荣获“眸中展星河,曼舞熠芳华”决赛一、二等奖
2021年11月24日08时58分    阅读:186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1月22日,第十九届新生文化艺术节“眸中展星河,曼舞熠芳华”决赛在东湖校区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决赛赛制为两轮,由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由优秀舞蹈教师林友老师、优秀舞者吕辰洁、陈睿文与唐昱祺担任评委。最终,师范学院选手李燕晶及师范学院代表舞团凭借出色表现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

李燕晶选手在两轮比赛中均将民族舞《大漠》作为展示作品,相较于第一轮的苍茫悲壮,同一支舞蹈在第二轮中平添了几分生机的喜悦,足见选手功底之深厚。几位评委也对其赞不绝口,一致给出高分。师范学院代表舞团十位少女一二轮比赛中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借助绣盘演绎出《锦上三月》的多重意境。第一轮表演使人想到三月的温柔生机;第二轮由温柔转入热烈,舞姿尽情绽放,完美表现出春天的繁花似锦。评委们赞叹于舞姿所传达的丰富情感,同时也对十位舞者进行了动作、舞台效果的指导。林友老师在点评中所说,“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最终,经过两轮的较量,《大漠》以9.34的高分荣获桂冠,《锦上三月》获得了9.2的高分并荣获二等奖。

本次舞蹈决赛,不仅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展现出师范学子能歌善舞的专业技能,也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吴有朵/摄影 吴有朵、黄菲/供稿 陈清森/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