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2021年11月24日16时59分    阅读:217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图片1.png

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师范学院围绕消防安全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消防应急能力,全面营造消防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火墙”。

11月初,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安全主题班会,重点强调冬季宿舍防火用电安全,提出禁止在宿舍私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抽烟等具体要求;11月中旬,师范学院联合保卫处组织新生在宿舍区进行消防演练,通过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提高学生火场逃生能力,进一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月下旬,师范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保卫处网站“防火安全教育:119请回答(2021)纪录片”,通过形象的影视宣传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珍爱生命从消防安全做起。11月24日,师范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百名指挥长宣讲—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直播活动,常熟市消防救援大队钟移峰教导员向同学们讲解典型学校火灾案例、认识消防设施和器材、学会报火警119与逃生自救、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知识,提醒同学们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通过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学生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全面直观的了解,有效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为校园消防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图片3.png

(刘婷/供稿 陈清森/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