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辅导
2021年11月24日16时58分    阅读:2191

会议现场1.jpg

11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学习辅导会在东湖校区乐之厅进行,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协作组成员、师范学院王斌副教授作为本次特邀专家作专题辅导,机关党委、信息化办公室和后勤保障部党委近20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雪锋主持。

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主任王斌主讲.jpg

王斌老师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十个部分的基本架构和有机联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重点强调了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及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等重要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更有黄大年、李保国、钟扬、李桂梅等新时代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介绍,对于帮助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三全育人”的深刻内涵、立足本职提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成效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2.jpg

据悉,在10月28日首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学习辅导的基础上,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教师发展中心精心安排,各二级党委鼎力支持,依托学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协作组成员完成了对全校教职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义》学习辅导,做到了学习辅导全覆盖,既完成了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学习计划,也为全校教师进一步加深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基础。

(琪琪/摄影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