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融媒体新闻写作培训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5日08时35分    阅读:203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图片1.png

11月24日下午,师范学院特邀《现代快报》柴军虎老师于成道楼A104会议室开展新闻写作培训专题讲座。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黄雪茹、辅导员邢婷婷出席讲座,大一至大三各班宣传委员及师范学院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到场聆听。

讲座初始,柴军虎通过数篇新闻范例引出本次主题,即如何“剥开一篇稿子学写新闻”。他阐释了新闻及新闻稿的定义,并强调新闻的行文结构。随后,柴军虎讲解如何完成一篇高质量的新闻稿,包括标题、导语、主体、背景交代、拓展深度等。接着,柴军虎又结合自身新闻写作经历,着重教导学生如何在新闻写作中“讲故事”,以及撰写人物报道的技巧。同时指出通讯员写稿的常见问题,指导学生如何改进新闻稿。最后柴军虎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强调,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新闻培训讲座,不仅使师范学子进一步掌握新闻写作技巧,有助于新闻写作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使学生体会到一名新闻媒体人存在的意义与价值。

图片2.png

(陆梦晨 黄菲/摄影 陆梦晨 黄菲/供稿 陈清森/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