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1月25日09时35分    阅读:1706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251637804528565785.jpg

11月2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德高以“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江苏篇章”为主题,给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211和英语师范212班的60名同学上了一堂内涵丰富、意义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德高用两节课的时间从伟大建党精神讲起,深入剖析了“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四种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实践过程中,建构了以建党精神为源的一个个精神,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这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和宝贵财富,是我们民族永葆旺盛斗志和进取精神的强大动力,是构建当代社会主义文化的不竭源泉。孕育并诞生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是江苏众多红色文化资源的突出代表。他还从四种精神的内涵、历史故事、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这四种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不懈追求在江苏大地的真实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江苏符号”,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展现,也是涵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的宝贵精神财富,至今仍闪耀着璀璨的光芒。同时,他还勉励同学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担起时代重任,传承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校领导为外国语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让学生们对江苏四种革命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强大精神支柱,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积极意义。

(张洁/供稿 郭银亚/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