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5日10时20分    阅读:2434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11.24十九届六中.1.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教工政治学习制度,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建理论专家陆波副教授作题为“百年奋斗启新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宣讲。

陆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述”“核心和精髓”“重大历史意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具体介绍了此次全会的起止时间、参会人员、会议决议,并对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详细解读。陆波认为此次全会精神及其重要意义可以概括为“123451020”,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第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时期”、“五个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和预告二十大的召开。陆波最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入学习并长期坚持。

在交流过程中,有教师指出,此次学习收获巨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未来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党员教师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坚定的信念。


(文静/摄影 朱卫卿/供稿 乐攸/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