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书馆开展查重服务免费月活动的通知
2021年11月25日15时10分    阅读:6476
供稿单位 / 本站

图片1.png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引导全校师生遵守科研学术规范,同时为拓宽图书馆学科服务范围、提升读者服务质量,我校图书馆从2021年初启动科研论文查重服务,服务自启动以来全校广大师生读者积极前来咨询,对辅助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推动学术诚信建设以及维护学术诚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方便我校教职工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合理引用文献著作,同时让更多读者知晓我馆论文查重服务,图书馆将于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向我校教职工免费提供论文查重服务。

一、查重工具

中国知网期刊论文查重系统(AMLC),涵盖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等海量对比文献资源,能够实现对抄袭与剽窃、伪造、篡改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快速检测。该系统已在10000多家教育、科研、出版及相关管理机构中广泛使用。

二、查重对象和流程

1.本次免费服务范围为我校全体教职工的科研成果,免费服务时间为:2021.12.1-12.31。

2.委托人登录图书馆主页(lib.cslg.edu.cn)“论文查重”栏目查阅详细信息,可通过邮箱、QQ等形式将需检测论文提交给图书馆学科服务部,邮箱:691165684@qq.com,QQ: 691165684 (可直接添加QQ)。

3.电子检测报告于1-2个工作日发至委托人邮箱或QQ。

三、注意事项

1.系统单次单篇检测原则上字符限制为1.6万字,超过的请自行分篇检测。

2.为确保系统有效识别,请读者尽可能提供doc和pdf格式文件。

3.图书馆对检测系统提供的检测报告不做任何处理,对检测流程中所涉及的一切材料一律严格保密。

4.为了保证该项服务的可持续性,从2022年1月起查重服务恢复收费(成本定价)。

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

2021.11.25

(杨斐/供稿 孙金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