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专业双向融合 携手讲好红色诗词”双语指导志愿服务
2021年11月26日10时24分    阅读:152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中上旬,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专业双向融合 携手讲好红色诗词”双语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261637893615993600.png

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教工党员指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红色诗词‘译’起诵,建党精神永相传”双语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要结合专业对红色诗词的创作背景、中外文翻译进行解读,用双语朗诵红色诗词,讲解红色诗词背后的党史故事,宣讲伟大建党精神。教工党员与参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对指导,教工党员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专业优势,对参赛学生在红色诗词的编排、专业语种的翻译、演讲台风的把控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结对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

202111261637893626262376.png

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搭建了师生互动交流的平台,帮助学生加强专业学习,同时强化了教工党员的党员意识,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把党员志愿服务与学生学业成长相融合,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倩/供稿 郭银亚/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