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倡清廉正气、树自律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1时00分    阅读:2817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1月25日,教务处党支部赴中共常熟党史馆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常熟市政德教育基地(言子旧宅),开展“倡清廉正气、树自律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1.jpg

在李强革命历程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常熟特别支部活动旧址“亦爱庐”,详细了解了李强的成长历程,李强同志创建了常熟第一个党组织,是我党隐蔽战线的先驱,制造了我党第一部无线电发报机,创建“李强公式”,抗战时期领导军工事业,奠基新中国广播事业,当选首批科学院士,还是我国外贸事业的开拓者之一。党员们非常敬佩李强同志刻苦钻研的革命工作精神,表示要向李强同志学习,钻研本职工作。在中共常熟党史馆,党员们观看了中共常熟党史展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常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程。

参观言子旧宅20211125.jpg

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在常熟市政德教育基地(言子旧宅),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言子的生平事迹、思想成就、家风家训和政德精神,以及常熟历史上清官廉吏的生动事迹,进一步明确了立政德的基本要求,纷纷表示要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提升思想觉悟和自身修养的基本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进一步锤炼和提升党性修养,坚持政德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章建明/摄影 章建明/供稿 徐惠钢/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