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材料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专题课
2021年11月28日13时25分    阅读:140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素平走进材料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课堂,以《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江苏篇章》为主题,在闻道楼1310教室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课。材料学院辅导员沈斌一和材料201班全体同学参加。

钱素平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开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精神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将引领民族走向更光辉的未来。她指出,孕育并诞生于江苏大地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是江苏众多红色文化资源的突出代表,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江苏符号”。钱素平通过讲述伟人事迹和革命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周恩来总理的一生,学习了其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感悟了雨花英烈们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新四军军歌》、刘老庄82壮士的视频学习中,领悟了将士们迎难而上、作风顽强、敢于胜利的牺牲精神。钱校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并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树立崇高的价值理念,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做红色基因的践行者、传承者。

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课,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诞生于江苏大地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也让同学们因生于华夏、学于江苏而感到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陈文慧 汤雨辰/摄影 朱怡婷 沈斌一/供稿 谢学/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