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信仰公开课
2021年11月26日14时56分    阅读:136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261637909949622880.jpg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信仰公开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在从之厅开讲。讲座邀请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莉主讲,院团委书记高莹主持,外国语学院英语、德语专业部分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莉从三个部分,层层递进地向大家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在座的各位对少数民族融合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她讲述了彝族名字的由来、云南普洱“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等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验,紧扣实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张莉以习近平的话作为结束语,“我们各民族就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因为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一份子”。

本次讲座以严肃的理论知识结合真实的事迹,有依有据,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良好的教育意义。

202111261637909956393657.jpg

(刘子菁/摄影 李心妍 付梅娟/供稿 郭银亚/审核 汪思敏/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