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点伴”工作坊(十九) 开展“针心针意,绣传博雅”非遗苏绣课堂活动
2021年11月26日15时05分    阅读:108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261637910685726076.png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弘道楼“经典译站”举办“针心针意,绣传博雅”非遗苏绣课堂活动,该活动邀请外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老师到场指导,十多位同学参与其中,师生共同制作苏绣作品,体会苏绣技艺的高超,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活动在音乐声中进行,老师特以银杏叶,红枫等秋天之物为参照以应景,教授大家苏绣技艺,学生们对这次活动展现了极高的兴趣,不断地向老师请教,凭借着自己的热情绣出一幅幅优秀作品,在老师的循循指导和学生的耐心刺绣中,本次的“三点伴”工作坊完满落下帷幕。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浅尝到了国家级非遗,四大名绣之一的苏绣的魅力,培养了兴趣,在繁忙的课业之余静下心来,度过一个休闲的下午。

“三点伴”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服务于学生成才成长的新平台,将多方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浸润学生文化素养,使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职业技能和职业体验,全方位陪伴学生成长。工作坊团队的教师们依托自身专业和特长,将分别从文化、心理健康、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专题进行活动设计,举办思政小课堂、手工课堂、团体心理辅导课堂、养生小讲堂、非遗文化课堂、心理和体育教育相结合的“舞动心声”课堂、职业生涯规划、就创业教育以及生活技能培训等。

202111261637910671469012.png

202111261637910676718536.png

(孙翊灵/摄影 孙翊灵 陈垚/供稿 郭银亚/审核 翁丽霞/编辑)